调查报道揭露美西方借涉疆问题抹黑中国图谋

2020年04月06日 08:14  来源:人民日报

美国独立新闻网站“灰色地带”近日发表记者阿吉特·辛格撰写的调查报道,揭露部分美西方媒体炒作涉疆不实报道背后有着抹黑中国的阴谋。

这篇调查报道指出,一段时间以来,一些美西方媒体连篇累牍炒作涉疆不实报道,其依据是充斥着严重偏见的3份调查报告,实质上是美国政府、北约和武器生产商专门针对中国的抹黑炒作行为。报道说,这3份调查报告出自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、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等之手,只要稍微观察就会发现其中充斥着严重的偏见,可信度存疑。

调查报道说,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自称是独立的非党派智库,实际上是由澳大利亚国防部出资成立,并得到一批武器生产商的资助。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同样由美国政府成立,得到了美国军事盟友和武器生产商的资助。

阿吉特·辛格的调查报道援引《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》文章指出,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“被指责煽动反华情绪,只为满足金主的所谓利益。”澳大利亚外交界一些重要人物也纷纷对该机构提出批评。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·卡尔称该机构正在推行一种“一边倒的、支持美国的世界观”,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芮捷锐批评该机构在澳鼓吹“中国威胁论”。澳大利亚工党参议员金·卡尔指出,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2019到2020财年接受了美国国务院将近45万美元的资助,目的是“与美国一起推行针对中国的冷战政策”。

这篇调查报道指出,中国致力于扶贫减贫,已成功使数亿人民摆脱贫困,受到各国发展机构赞扬,报告的作者忽略了这些事实。报道说,美西方相关报告缺乏事实依据,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针对中国的“公关行动”,目的是“让美国、北约及武器生产商在新冷战的激化中获益”。

( 编辑: 王怡 )

【版权声明】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(视界网)、重庆手机台”的所有作品,系由本网自行采编或经授权使用重庆广电集团(集团)各频道节目,版权及相关权利属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(视界网)所有。未经本网授权,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转载、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。经本网授权使用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(视界网)、重庆手机台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免责声明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(视界网)、重庆手机台、掌上重庆移动终端未标有“来源: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(视界网)、重庆手机台”或其LOGO、水印的文字、图片、音频视频等稿件,均为转载稿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权利人与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(视界网)联系,提供相关证明材料,本网将依法处理。本网联系电话:67544615

相关推荐

重庆相册
重庆手机台 掌上重庆